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宁夏建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3 】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当绿色铺满校园,离别的气息亦开始蔓延,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很快,你们即将走过人生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大学岁月,带着母校的祝福,怀揣着不同的梦想与追求,踏上新的征程。在你们背上行囊准备再踏征程之时,请再听老师唠叨一下与你们切身相关的几件事。

一、享受最后的补偿福利--关于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可以申请国家资助
       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限在3年以上(含3年)的,可以申请补偿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金额。学院每年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下发《基层就业申请通知》,请随时关注“宁夏建院学工”微信公众号查收信息。特别提醒在服务满3年后的2年内不申请是默认为自动放弃。符合条件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申请时限!

二、“恪守信用 按时还贷”--关于助学贷款

大学期间,同学们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减轻了家庭负担,并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在此过程中,学校、资助中心、银行等工作人员的每一次艰辛付出都是对你们的关爱。离别之际,请同学们认真履行还款义务,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提交还款申请,并与生源地资助中心负责老师联系还款事宜(联系方式请在合同中查看),多渠道完成还款,避免因逾期给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按时还款、如期履约,恪守信用、自立自强,是对你们个人信用的珍惜和维护,亦是每名贷款毕业生应尽的义务,也是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回报。

三、“心系国防 时代担当”--关于应征入伍

当前,虽然由于疫情使毕业的你们暂不返校,但我区征兵工作仍有条不紊的开展。根据年度征兵计划,参军报名工作按计划组织实施,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报国。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落实国家参军入伍政策,到积极落实参军入伍学生各项资助政策,都给报效国家的入伍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惟愿你们在如火军营淬炼成钢,收获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具体征兵事项请关注“宁夏建院学工”微信公众号,也可拨打西夏区征兵办公室电话:0951-2986723进行政策咨询,我们将随时为你做好服务工作。

四、尚德敬业 强技健行”--关于就业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校内各类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集中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将进一步发挥就业信息网(http://jy.ycu.edu.cn/)、学院就业网、云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就业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大量收集并发布招聘信息,请广大2020届毕业生密切关注相关招聘及就业动态信息,学校将一如既往为每一位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请毕业生配合学院开展2020届就业调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

五、 “心怀感恩   勇于担当”--关于感恩、责任与担当

       如今毕业在即,你是否还记得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若狂,却因家境而生出的忧心忡忡,此时,各项贷款政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你脱离困境。国家和学院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奖助贷偿勤减补”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使你毫无顾虑地开启全新的追梦之旅,在国家、学校和社会对你们的鼓励和期许下,如今的你们已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步入社会,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请一定要时刻记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教育,增强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确价值观,做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优秀毕业生。秉承“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放飞青春理想!

       2020届的毕业生们,你们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虽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是越挫越勇、迎难而上的民族。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逆行者”“守护者”层出不穷,奔赴在抗疫第一线。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都值得你们铭记。当然,你们中间也有很多人主动请缨化身抗疫志愿者,衷心的为你们感到骄傲。请记住,疫情阻断的是物理空间距离,却阻断不了学院与你们“爱”的距离。在遇到困难时,学院始终会与大家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如遇到资助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与学生资助中心(0951-2138136) 联系,我们愿意随时为你提供服务,愿你们走出半生后,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祝2020年全体毕业生,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20.6.13



上一条:“知恩至诚,投身抗疫”建院学子防疫志愿者校内展

下一条:学生处[征兵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校园征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