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恩至诚,投身抗疫”建院学子防疫志愿者校内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广大青年学子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抗疫,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以志愿行动回应祖国召唤,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战斗。在这群人中有一部分学生享受国家和学院的资助。他们深知: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和鼓励,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知恩至诚,投身抗疫,毫不犹豫地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有一份光、发一分热,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刘洋,19水利1班学生,1月29日至2月13日在隆德县城关镇南凤社区所管辖的各个小区与工作人员一起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疫警示标语和海报,在小区卡点执勤、信息录入、入户模排、消毒等工作。2月13日起,在隆德县团委的安排下他来到隆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成为心理咨询服务的志愿者,至今,他用电话及微信开展情绪疏导及危机干预110多次。先后得到隆德县相关领导的肯定、表杨和媒体的报道。他常说国家和学院培养了我,我也让自己的发挥余热,感恩国家、感恩学院。




胡志鑫,18建工(五年)班学生。2月2日-3月2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吴忠市的裕民小区开展居民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办理居民通行证等工作。自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胡志鑫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岗,从未缺席,人员不够时,他都主动顶上去,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直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胡志鑫心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服务认真踏实,先后得到了社区的肯定、表扬和当地媒体的报道。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国家学院给予我帮助,如今社会需要我,我一定竭尽全力,服贡献力量”。




李鹏叶,17建工4班学生。2月5日-3月5日在宁夏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核查工作。自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李鹏叶每天按时值班,从未缺席,有时候吃不上饭,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她说这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职责。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区人民的肯定,因此还得到了贺兰县颁发的志愿者荣誉证书。她说:“一直想发挥自己的余热,在这场战役中,更加的感觉到了爱与被爱的感觉。”




马岩,17市政2班学生,1月31日—3月30日参与防疫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中华苑c区的住户排查、登记工作。工作期间,他尽职尽责,带头加强防护,及时向业主宣传防控知识,始终坚持在服务岗位上,不分昼夜、不畏艰辛时刻以优秀志愿者的觉悟来严格要求自己。马岩的优秀表现得到了社区的肯定,将他树为典型进行宣传表扬。




杨睿,18道桥班学生。1月31日-2月21日在灵武市唐城苑、湖滨小区参加人口信息普查、出入登记、消毒、给隔离人员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自志愿之日开始,秉着哪里缺人就到哪里去的原则,早上七点上岗晚上十点回家,默默无闻服务奉献。杨睿为人善良热情,工作踏实认真,得到小区居民、社区团委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周俊杰,19建工1班学生。2月1日-3月31日在中卫市中宁县的红苑社区杞商府邸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开展居民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办理居民通行证、入户登记、“五包一”防控等工作。学校网课开始后,仍然坚持志愿服务,把服务时间调整到下午和晚上,累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达500多小时,先后得到工作人员们,领导们和社区住户的好评。




屠荣刚, 17造价1班学生。2020.2.9-202.3.18分别在贺兰县第七(荣华)集中隔离组、如意酒店集中隔离组参与志愿服务。每天的工作是为隔离人员购买日常用品、处理生活垃圾等。自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每天12个小时值班,即使晚上再困再累也不马虎,对被隔离人员负责。他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不退缩、不畏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则孜·阿卜杜哈力克,18物管2班学生。2月8日-2月24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银川市志贺兰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配送蔬菜发往银川市各个医院和隔离点,为医疗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通过“送菜”将爱心传递过去。





吴皓冉,19建经1班学生。2 月12日-3月11日在宁夏银川市集中隔离点-贺兰县荣华酒店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每天的基本工作是进行运送、消毒和检查。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常常感觉喘不过气,但他仍然坚守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认真的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 2月18日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他一定会第一个冲向前。




胡冰鑫,17造价1班学生。 2020.2.14-3月30日,在贺兰县第十五集中观察隔离组(尚源如意公寓)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为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和在飞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接外地返银需隔离人员转至本隔离点进行隔离。他工作认真负责,得到组织的肯定,被推荐参与贺兰县“我身边的战役”模范评选,同时隔离组临时党支部决定推荐他为“火线入党”积极分子。在整个防疫过程中的志愿服务中,他作为一名大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李林春,17级材料班学生,2020年2月8日至3月19日在盐池县振兴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醒佩戴口罩,对车辆进行消毒、为孤寡老人家庭进行消毒等。四十多天的工作,让他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她愿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祝愿祖国国泰民安!



李梦飞,17园林班学生,2020年1月28日—3月30日在平罗县凌云苑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配合物业对小区进行消毒,车辆、人员进出检查登记,同时监管外地返回居家隔离人员,为其采购生活物资等。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尽职尽责,每日工作十多个小时,得到当地领导、执勤同事一致好评。



纪翔,19暖通班学生。2月3日-2月28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甘肃省定西市的家具市场小区开展居民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办理和检查通行证等服务工作,同时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菜、扛大米等。自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始终坚守在卡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当地社区的肯定与表扬。




方加成,18暖通班学生。2月18日-3月30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银川市第三隔离点(上陵波斯顿酒店)开展重点省份或疫区返宁的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后期为了不耽误白天上网课,他主动申请值夜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青年应有的责任与奉献。




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他(她)们挺起胸膛站排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体现了“建院精神”,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面对这场特殊的考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正在加速成长,他们用智慧与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宁建院2020年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宁夏建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