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

93日上午,学生处在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  副处长刘小慧主持。

会上,刘小慧副处长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沟通,要求各系做好开学报到工作,强调了报到过程中涉及防控的重点事项,同时对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要求各系各班召开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强调做好学生晚自习管理、请假追踪、宿舍管理等日常工作要求。发挥好日常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家校群、班级群思政教育作用。

陈国梅副院长新学期工作做出要求部署:首先,对全体学工人自疫情以来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新学期需要全体学工系统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做好工作。随后从四个方面做出要求:一、学生管理方面。要求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做好对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各项规定制度要求的宣导传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宿舍搬迁协调监督工作及晚自习管理工作。二、疫情防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升群防群控思想意识,强调要重温重视新学期发热处置流程,熟悉处置要点,严禁对发热、咳嗽学生无监控处置。三、思想教育方面。以“励志”为核心引领方向,通过分析国内区内升学就业形势,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习氛围营造,引领学生积极学习、努力向上。四、实习就业方面。要求从现在起开始着手做好18级毕业班学生实习就业动态及就业信息数据追踪核实工作,做好学生毕业服务工作。



上一条:“抒发感恩之情,收获心灵健康”教师节心理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0暑假给全体学生家长及同学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