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9 】

    9月18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团委、各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会议首先对学生公寓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晚查工作中,时有学生存在不按时签到的问题,二是周末有部分学生未提交请假流程离校,影响查寝数据准确率,存在学生监管上的漏洞,三是周末有学生外出喝酒、晚归、宿舍卫生差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会议要求各系,各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尤其是加强周末学生管理,周末离校严格按请假制度,充分发挥班团干部,宿舍长作用,做好周末宿舍卫生纪律督察工作,对喝酒,吸烟者严格按学生管理规定及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同时就5号公寓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有关要求。

会上还就学生处近期工作情况进行说明。目前已完成2020年3、4月贫困生物价补贴工作,着手开展学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校内勤工助学等工作,完成2020级迎新筹备等工作,后续将按学院整体安排部署逐项落实。

最后,会议集体讨论了关于开展创建无烟校园工作的通知,着重从学生教育方式、教育效果、考核方式等方面集中讨论并达成一致,会后将由学生处发文执行。




上一条:新的学期,用“心”出发

下一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