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你好,新建院人!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1 】

  今天,2020级小萌新们正式踏上大学生活的新征程,欢迎你们,新建院人!



一、踏入校门 新的开始


  10月11日,建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小萌新们扬着一张张满怀憧憬与向往的笑脸款款而来,让秋意渐浓的校园焕发新机,也为建院注入新的活力。






  校园里各处都挂上了横幅,向新建院人送上问候。



二、周密安排 贴心服务


  一大早,人群熙熙攘攘,校园里充满着期待与温暖,迎新志愿者们已在校门处等候多时。接过你的行囊,我们从此便是一家人,学长学姐体贴的指导,抚平了新生的小紧张,迎新的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为了减轻小萌新们的负担,学校也安排了行李寄存处,专门帮助小萌新们卸下负担。从今往后,建院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我们都是一家人!


1E606




  一路相伴,护送到底。


三、脱离羽翼 独立自主


  这是一次特别的报到,由于疫情的原因,新生报到家长不允许进校。父母止步于校门之外,牵挂却越过校门,萦绕在学子的身上。他们一面欣喜,一面担忧,千里迢迢陪伴着孩子来学校报到。



  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新生入校时,父母都依依不舍地望着孩子,说着一句句叮嘱的话语。



  今晚,你们就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好好与他们道个别吧。在这里,你只需双眸中噙着坚定展翅高飞,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大学第一课,教给我们的是独立——独立面对生活和学习。但好在,独立的你们已经掌握了这门课程。从报到注册开始,到独立收拾宿舍、购置生活用品……这一次,你们终于可以骄傲地拍着胸脯对父母说:“放心吧,爸爸妈妈,我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我有了新的兄弟姐妹,我们会相互扶持,在这里成长,走上逐梦的路。”





  青春正勃发,筑梦新征程。厚重的行囊,背负着自己的理想;远离他乡,只为将前程照亮。也许这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但当行李在宿舍的那一刻起,你就正式的加入了名为建院的大家庭。

  在这里,建院将陪你经历每一天初升西落,陪你度过每一载叶黄花开。



  疫情推迟了我们相遇的时间,但阻挡不了我们筑梦的坚定。愿所有新建院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共同续写建院人的光荣和梦想。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新的学期,用“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