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

     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了解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生行为习惯,10月12日至14日,学院将对2020级新生开展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10月12日全天及13日上午,主要由学生处负责组织全院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涵盖教学管理,校园安保,学生管理,公寓管理,资助育人,社团建设,第二课堂等,之后将由各系分别组织开展。


    12日上午,阳光明媚,2020级新生在学院运动场迎来了开学的第一课。首先,学院副院长崔阳老师代表学院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学院现状和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开拓视野、成长进步,在学院的培养下成人成才。随后,保卫处处长丑春晖同志通过校园贷、防火、防盗、运动伤害、用电常识等方面的事例,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校园安全重要性。之后,学生处罗彦成老师简要介绍了求职补贴、国家助学贷款、燕宝资助和兵役代偿补偿等国家及学院相关资助政策。最后,学生处于佩老师对学院相关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帮助学生明确规定要求,树立行为规范。

     下午,团委书记郭莉老师及庄文静老师,针对学院学生组织、社团、第二课堂及智慧团建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学生培养广泛兴趣爱好,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取得全面发展。随后,公寓管理中心孟向辉老师,针对公寓现状、管理制度要求、用电安全等做简要介绍,提出“三勤四净五整齐”的宿舍日常规范,呼吁同学们共同创造干净、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最后,学生处王志勇老师介绍了各级奖学金设置及获取条件并开展资助育人教育,打消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业中。

     13日上午主要开展新生心理建康教育,学生处心理咨询室杨继玲老师介绍了学院心理四级辅导体系建设,并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测评常识、心理委员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自我疏导等方面给新生们做普及。随后,苏甜甜老师通过人际关系、宿舍关系、情绪与心理问题调节等,帮助新生梳理新身份可能遇到的各种心理障碍,提前做好心理调适,并组织了暖身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带领全体新生体验了心理团辅的魅力,缓解了来到新环境的紧张感与陌生感。



上一条:学生处开展2020级新班主任培训

下一条:你好,新建院人!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