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春去夏来,又到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赴远方,明天,你们即将从建院迈入社会,奔赴祖国广阔天地,开启人生全新征程。接力棒交到了你们手里,衷心希望你们秉承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传承工匠精神,传播鲁班文化,为热爱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让梦想深深扎根祖国大地,用青春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你们是新一代的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自立自强也好,励志成才也罢,你们终将要报效祖国!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但是,人有一份志向,便有一份动力,人有一份动力,便有一份成功把握机遇,努力向前,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让我们爆发出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能量,为了祖国母亲繁荣富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拼搏

新时代,新形势,对当代大学生提出新要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同学们一定要正确面对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准确定位自己,先就业、后择业。在基本工作岗位上炼就优秀气质和扎实技能,积极投身基层创业实践,谋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逐步实现人生理想,真正体现自身社会价值

母校老师惦念着每一位同学的事业发展,期待着每一位同学的光彩幸福人生。同学们一定要时刻记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做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优秀毕业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放飞青春理想!

同学们,你们注定是不平凡的看到你们面对未来充满自信、意气风发,母校深深以你们为荣,为你们自豪!

同学们,请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的寄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定会以骄人成绩再创建院学子辉煌,届时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母校都会以你们为荣,为你们送去最衷心的祝福。

最后,祝福各位同学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周学峰

                    马精凭

                              2021年6月17日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2021届毕业生返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