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2021年校园征兵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

 

为提高广大师生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帮助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近期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校园征兵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西夏部王鹏冲参谋担任主讲,2019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王鹏冲参谋向同学们普及国防知识,通过现场宣讲、政策解答的方式,让广大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感受部队文化、了解征兵政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应征入伍优惠措施,王参谋做了详细解释,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实行国家教育资助,获得学费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服役期间按有关规定可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征兵工作,通过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每年均超计划完成上级征兵任务,2020年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军入伍。今年国家首次实行一年两征,仅上半年我院应征入伍学生已达50人,为全年征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2021年征兵各项工作,争取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15公里军训拉练,出发!

下一条:热血迷彩 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