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

各系: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安全教育,深入学习各项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特别是对人身安全、出行安全、财物安全、网络舆情、突发事故、疾病预防等教育工作要落实到位。

二、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各班要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每天督促学生按时签到,做好学生动态管理。

三、提前统计学生离(留)校信息,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丰富假期生活。提醒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不酗酒滋事、不吸烟赌博,严防火灾、盗窃、打架等各类事故发生,不私自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确保安全,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

四、注重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常通风、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均衡饮食、不暴饮暴食,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早睡早起、保持运动,树立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

五、做好家校共建,将学校放假通知,安全通知,学生离校、留宿等信息及时告知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六、假期结束后,各系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督促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并做好记录。对无故未按时返校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按学院相关规定处理。

 

 

学生处

2021年9月29

 


上一条: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同学们,欢迎回家!

下一条:倾听 迷彩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