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建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5 】


2018、2019级全体师生、家长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及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结合具体工作要求,特制定宁夏建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院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相应措施

返校复课不等于疫情解除,为了保障返校后师生的健康及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学校近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对开学复课做出重要安排。
 (一)制定防控包括开学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包括师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疫情报告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教师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师生健康教育制度等
     (二)开展防疫教育培训。学校对全体教师特别是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食堂、超市员工,学校物业、餐饮人员及学生干部进行了防疫制度、个人防护、重点场所清洁消毒等知识与技能的培训。
     (三)全面整治校园环境。 疫情期间,校园一直进行全封闭管理。近期已对教室、公寓、办公室、餐厅、公共卫生区域等场所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毒。
     (四)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已在校南门口安设了红外线测温门,每班配备了测温枪,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日常消毒物资。

二、返校时间

1、第一批:2018级、2019级区内院级学生干部,返校时间:2020年5月27日。

2、第二批:环境系、材料系、设备系2018级、2019级宁夏籍学生返校,返校时间:2020年5月29日。

3、第三批:管理系、建工系2018级、2019级宁夏籍学生返校,返校时间:2020年5月30日。

4、外出宁夏籍学生要求于返校前14天返回宁夏居家隔离,并于返校报到前一周内自行到当地相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入校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如不能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需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各系负责统计,于5月22日之前将不能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名单报学生处。

5、对外省籍学生,学院本着为学生安全着想,避免在返校路途中发生意外情况,危及学生安全,同时综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院暂时不安排外省籍学生返校,外省籍学生继续在家接受学院的网络教学,具体由教务处会同各系各专业组织落实。学生处及各系负责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心理健康以及防护教育等工作。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每日按学院要求进行“辅导猫”定位签到,反馈健康状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院、班级、学生及家长四级信息联系传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个人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畅通,对故意隐满、谎报,或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者,按防控工作政策依纪依规处理。

2、宁夏籍出省的学生,必须在确定的返校时间前至少14天返回宁夏,并按照规定进行14天居家观察,隔离解除后,按照学院具体通知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日期之前返回宁夏的,应由辅导员(班主任)落实好相关情况,并向学院报备。

3、疑似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自外省返宁并且隔离期已满14天的宁夏籍或常住宁夏学生,返校时必须向学校提交居住地居委会、村委会或医疗机构开具的《个人健康证明》或解除隔离证明。

4、返校前从外省返宁隔离期未满14天的宁夏籍或常住宁夏学生,必须到当地相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入校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5、返校前如有下列情况者,不得返校:

1 近期自外省返宁后,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未满14天者。

2)核酸检测为阳性者

3有发热(37.3及以上)、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体征者。

(4) 其他身体不适者不允许返校,待症状体征消失、身体痊愈三日后方可返校。

6、 所有学生在入校前必须学会七步洗手法;所有学生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并于进校门后到指定地点更换口罩

7、学生在返校前尽量居家学习,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

8、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需准备好衣物、日用品等常用物品

9、利用学院微信、短信、校园网等新媒体及时关注各类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10、积极配合学院高效完成网络教学任务,做到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按要求完成作业。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应于5月21日前将乘坐交通工具、出发时间、到银时间、同乘人员等相关信息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学院将安排专车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等进行接站。

2、在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挡。

3、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4、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便于配合后续相关调查。

五、返校后管理措施

1、学生到达学校进入校门前,应服从老师安排依次排对,主动出示 “我的宁夏”手机APP个人防疫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主动接受体温量测及物品消毒,到指定地点更换口罩。体温异常学生暂时带至留观室,体温正常的可放行进入校门。

2、在小广场进行系班级的报名信息登记后,再沿小路前往宿舍,到达所在宿舍后,主动向宿舍管理人员出示学生证,完成实名信息登记,信息无误方可进入宿舍。

3、入校当天学校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请用私家车送学生返校的家长服从学院工作人员指挥,在规定地点停靠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家长及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4、疫惰防控期间,学院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外出。所有学生需准备好衣物、日用品等常用物品

5、返校后在校期间学生一律佩戴口罩,交流过程中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6、返校后学院实行错时下课、错峰用餐,全体学生应自觉遵守

7、每日出入宿舍必须出示本人学生证,学生在宿舍期间,严禁串宿。非本宿舍楼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8、教室、宿舍等场所每日坚持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净、空气流通。班干部及宿舍长负责每日对教室、宿舍内部物品进行消杀。

9、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注意勤洗手,食堂用餐时自觉与周围的人保持距离。

10、每日配合班级于每日8时、14时、19时20分前做好晨午晚检,认真填写《宁夏建院学生健康及体温记录卡》,确保信息正确。

11、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外出的,应取得家长同意,如实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请假信息,包括事由、 时间、请假时长、行程、返回时间等,并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外出后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程、事项进行,不得随意更改行程,必须每日汇报情况,请假期满后应按时返校,覆行销假手续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对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12、严禁学生带病上课,如周围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时,应立即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配合学院做好相应防控工作。

13、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一律住校,不得办理走读,不得随意出入校门。严禁翻越校园围墙、宿舍门窗,一经发现给予记过处分,处分期间再次发生违纪行为的,将按学院规定从重处理。

报到、上课、就餐、住宿等具体安排和其他未尽事宜,学校将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告知大家。

各位同学,对于疫情防控,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学生处      

2020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届院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