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

各系:

炎炎夏日,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安全防护教育。假期坚决不能忽视疫情防控,日常生活和外出游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必报备,途中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认真开展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要强调假期学生的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预防季节性传染病和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三、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拒绝乘坐无资质、拼客、非法营运、“三无”交通工具,不到江、河、湖、库等危险水域野泳、打闹、钓鱼等。

四、重点强调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不得从事或参与打架、赌博、迷信、诈骗、传销等违法活动或者有损学生形象、有悖公序良俗的活动。不沉迷网络,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醒学生高度警惕,学会识别、预防网络诈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六、做好学生假期信息收集工作,提前统计学生离校信息,假期每天按时完成定位签到任务,做到假期学生去向有落实、有追踪、有记录,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七、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动态,关注情绪变化,教育引导学生乐观面对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善于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解除心理障碍,防止意外发生。

八、做好家校共建,将学校放假通知,安全通知,学生离校等信息及时告知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学生处

2021年7月1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下一条: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