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出入校管理及请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6 】


各部门:

国内疫情防控当前进入常态化,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按照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学生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学生请假制度,现就相关事项做如下通知:

一、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采取相对封闭管理。周一至周五正常教学日期间封闭管理,在校学生本着“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非紧急情况不得外出。

二、确因特殊情况及突发原因需请假的,应在“辅导猫”平台上按规定按类型申请办理请假手续,对外出请假的,须经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确认审批后方可出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出校门时须向门卫主动出示辅导猫请假凭证,经门卫查验确认后准许出门。

各系要加强学生出校后的轨迹管理,做好学生出校后的轨迹管理和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寻”

三、学生周末出入校门时间:

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出入校园,周末出校后不得离开银川。

周五12:00 — 周日18:00,周日18:00之后,学生只能进入,不得外出。入校须持本人学生证,在校门口配合测温合格后,方可入校。

四、在校学生正常教学日请假且不出校门的,可选择【病假】或【事假】,请假时长限1天,由辅导员(班主任)审批。

五、周五周六离校学生如当天不能返校,需提交请假申请,请假类型为【周末假】,由辅导员(班主任)与家长沟通核实后予以审批,并按要求做好学生请假追踪管理工作。

六、在校学生非周末外出请假或请长假,需选择【疫情期间外出请假】, 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与家长沟通核实,报系部审批备案,并按要求做好学生请假追踪管理工作。各系、各辅导员(班主任)要跟进并督促办理完申请事务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七、因特殊情况本学期暂未返校学生,需选择【疫情期间外出请假】,根据请假时长参照上述第七条执行。

八、对外出请假或暂未返校请假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应严格执行《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报告制度》,与家长沟通核实,做好详细登记(包括事由、时间、请假时长、行程、返回时间等)。学生外出后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程、事项进行,不得随意更改行程,必须每日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情况,由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记录并报系部备案。

九、外出学生或暂未返校学生请假期满后应按时返校,履行销假手续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由辅导员(班主任)报系部备案。

学生管理,共同努力;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希望各系继续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学生管理制度,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

下一条: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