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2 】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处于2019529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全体学工人员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陈国梅副院长,学生处全体人员、各系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首先,刘小慧副处长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要加强周末学生离(住)宿登记和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汤效乾处长指出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要求所有学工人员要统一认识,提高觉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社会负责;在工作中还要注意工作方法,未雨绸缪,抓住关键细节,育人要做到润物细无声。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陈国梅同志就学生管理工作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用好学生干部,使其成为自己的左膀右臂。二是要利用好晨、午检时间进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四是大家要有政治敏锐性,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要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和安全教育。六是关注微信群、QQ群等自媒体,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七是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引导学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


上一条:这场战“疫”,我们始终在一起——记我院新学期第一堂网络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