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这场战“疫”,我们始终在一起——记我院新学期第一堂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5 】


 根据学院会议要求,2020年3月1日之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网络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以《奋力前行致青春 共克时艰抗疫情》、《在“战疫”中成长》为题,积极传达学院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学生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全国的重中之重。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并就学院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从学生管理层面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学生自觉遵守网络教学纪律。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形式,组织召开了网络主题班会,借助新学期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凝聚力量吹响号角,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相关新闻和信息,正确表达自己的言论。自觉认真地关注学院各种渠道发布的一切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和信息,及时回复并准确上报所需各项信息和数据。着重对学生强调,在未接到学校的返校通知之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树立“疫情防护、人人有责”的主人翁姿态,积极主动、务实有效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准确、及时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不漏报、不瞒报,协助学院做好每日数据统计与上报,接受当地相关事项询问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坚决做到不返校。

 此次共有59名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全院3989名在校生按要求参加。

 


学生处

2019年3月4日



上一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示范班学习

下一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