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辅导员综合素质,3月16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报告厅开展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系列培训”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系列培训共分为四期,分别围绕“新形势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改革趋势与应对策略研究”、“辅导员素质大赛笔试分析及热点问题分析”、“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应对策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解析”等进行深入讲解。各位主讲人针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从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方面做解读,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如何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强化自身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同时也指出,辅导员要将素质能力大赛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避免比赛与工作”两张皮”,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学院今后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也给辅导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帮助辅导员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


上一条:学生处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学习简讯

下一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示范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