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水平,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8日下午,学生处在报告厅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系列培训之“案例研讨环节应对策略”线上专题培训活动。各系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系列培训,从3月16日至今,依托今日校园网络培训平台,分别围绕大赛改革趋势与应对策略研究、笔试分析及热点问题分析、谈心谈话环节、案例研讨环节应对策略等多个环节,根据新形势辅导员素质能力需求及辅导员素质大赛新赛程要求,从备赛、解题、探源、施策、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结合教育政策及实际案例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知识储备量,提高辅导员备赛技巧与策略,同时也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方法,对提升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水平和辅导员整体队伍素质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学生处

                               2021年6月8


上一条:宁夏建院“助学·筑梦·铸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承诺戒烟,共享无烟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