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返校心理调适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0 】


收心啦收心啦!专收建院小可爱们落在温暖舒适的小窝里、风光绮丽的旅途上以及与家人同度双节的惬意时光里的心,带着它们回到秋意正浓的校园。

那么,该如何调试从十一假期舒适快乐里乍然回到校园的不适情绪呢?别着急,建院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为你带来了心理调适小妙招,记得查收呀!

第一、调整心态

调整心态,把注意力从小长假的吃喝玩乐中放在阔别几天的校园里,把精力从与家人的闲谈之乐里拉回到课本上,回归学生的常态化生活,并开始期待将要到来的寒假。

第二、调整作息

调整好作息时间,把被小长假打乱的生物钟重新调回来。当然,也要学会悦纳假期结束懒散易困的自己,因为这是我们重新回归自律生活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要留出一个心理缓冲期,不要太过焦虑、担忧。

第三、加强体育锻炼

增加体育锻炼次数。你会发现,当你约小伙伴打完一场篮球或是夜跑结束后,心中的不愉快好像也随着汗水一起排出了体外,快乐又回来了。

第四、合理宣泄情绪

学会自助自救,当发现自己的不良情绪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无法自我调节,应及时向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求助,寻求他们的帮助,将心中的不解与困惑发泄出来,避免负面情绪在内心中积累成疾。

以上就是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为大家带来的心理调适小妙招,你学到了吗?小编觉得,有小玩偶的宿舍床比得过家中的大软床,校园里渐次变黄的树木和怒放的秋菊抵得上旅途中万千风光,课桌前埋头学习的清苦日子更胜于惬意时光!你觉得呢?




上一条:寄梦!小卡片与大梦想,给三年后的自己

下一条:“和谐宿舍关系,温馨校园生活”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