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我们的青葱岁月| 遇见团辅,寓教于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

   

   你是否曾在鲁班广场或操场见过这样一群快乐的小孩儿,他们或者三五成组地为了某个共同目标而积极准备,或者手舞足蹈地为制定活动计划而出谋划策,亦或是为小组成员的出色表现而欢呼雀跃!是的,你没有猜错,那就是学生处心理咨询室老师们精心筹划的一次次团体心理辅导。

22FF2

提到团体心理辅导,你小小的脑袋里是否会冒出大大的问号呢?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的文字一起体验一下吧:

1E5B1


团体辅导,顾名思义就是以班级或其他形式的自发团体为主体设计的具有特定主题的团体活动。比如提高班级凝聚力、提升学生学习动机、促进学生归属感的形成等等。活动形式当然是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可以是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一个较难的挑战任务而体验到的“众人拾材火焰高”的团体力量,可以是以个人代表团体出战并且为团体赢得荣誉后所感受到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成就感,更可以是在进行过抱团取暖活动之后内心油然而生的“我班是我家,我爱我的班”的归属感!

2E0F5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本学期心理咨询室举行过的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在活动过程中的美好印记吧!这些积极和幸运的班集体,分别是:18物管1班、18物管2班、中建5班、20房产班、20建工4班。在此再次替这些幸运儿感谢关心他们的辅导员(班主任)为他们申请到的团体心理辅导机会。

28D68


想说的话都在图片里,快乐都在小可爱们的脸上,小礼物都在同学们的兜兜里。活动时你是快乐的,所以你会觉得时间是很短暂的;活动时你的心是开放的,所以你会觉得同学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是更近了;活动时你是积极参与的,所以你会觉得你的收获是满满的!

那么,你心动了嘛,如果心动了,要记得告诉你温柔善良、帅气潇洒的辅导员(班主任)你们想体验一下这样的快乐,让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心理咨询室的老师为你们预约吧!



上一条:我院心理测评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 “和谐宿舍关系,温馨校园生活”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