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第七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培训活动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

325日下午,学生处在报告厅举办了以“逆境磨砺心志,挫折洗涤青春”为主题的第七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培训活动。各系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环境工程系2020级工程管理2班胡学博同学和经济管理系辅导员董若萍分别代表班级心理委员和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做发言,从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如何增进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以及如何发挥二级心理工作站作用为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生处心理健康教师杨继玲就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工作方向及工作内容做了汇报。学生处副处长刘小慧宣读了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指出本次心理健康节具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等特点,希望各系、各班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在学院整体活动方案基础上,更多发挥二级心理工作站作用,提高活动影响力和参与率,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由学院心理健康教师苏甜甜为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做青少年心理危机识别培训,系统介绍了危机识别相关知识,并从六方面讲述心理危机的处理以及如何更有效地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上一条:点亮星灯,与爱同行——学生处组织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室为在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