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全体同学!新学期心理调整指南来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5 】

新学期开始,同学们对自由自在的假期生活充满不舍的同时又迫不及待的想开始新的校园生活,从假期生活到新学期的开启,学生处心理咨询室给大家一些新学期心理调适指南,请查收!

01.调整生物钟

假期的时候很多学生变成了喜欢熬夜的“夜猫子”,导致生物钟紊乱,使得身体的新陈代谢不能正常进行,在开学后无法快速的投入到学习与活动中。所以规律的睡眠对于生物钟的调整也是非常必要的,每天做到早睡早起,做一个“得自律者得自由”的人。

02.及时“收心”调整注意力

部分学生回到校园后还在怀念假期丰富多彩的生活,面对学习、校园活动等焦躁不安,甚至厌烦,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一些调整注意力的方式让自己及时“收心”,可以和宿舍同学一起打打球,早起跑步,实在无法解决自己的情绪问题也可以寻找心理老师进行倾诉。

03.为新学期制定计划

一学期的假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时光又少了一些,在新学期伊始,我们需要总结上学期的不足,对于专业进行更加深入了解,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为自己进行生涯规划。从而规律、效率的学习,树立长远目标。

04.好心情会有好开端

好的情绪状态才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开端,保持好的心情才能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学习,提高自身的情绪认知能力,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05.心理暗示助力积极心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万物复苏,同学们也应该让自己变得阳光且有活力,保持阳光自信的心态是一种能力,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让我们从糟糕的心态中走出来,从认知、情感上做出转变,让自己保持一种乐观而又快乐的心态。每天能够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我可以做好自己!

新的学期,当同学们在人际关系、学习生活、个人成长、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生涯规划和自我发展等方面遇到困扰,可以联系学院心理咨询老师,我们为在校的全体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预约、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20—4:50

预约地址:市政实训中心二楼学生处(心理老师)

预约电话:0951-8699852

预约QQ:334418823


上一条:五心同聚 我们在一起——“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第七届“5•25”心理健康节青春飞扬,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