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五心同聚 我们在一起——“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

为丰富疫情封控期间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舒缓压力,学生处心理咨询室近期精心策划组织“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吸引了全院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一:“花艺沁心”

3月25日,“花艺沁心”活动如约而至。环境工程系园林专业教师姜晓丹受邀为同学们现场讲授插花技巧,指导同学们亲自体会插花的艺术和乐趣,在花艺创作中慢慢清理思绪,实现自我表达和自我探索,激发内在的天然力量,唤醒更加美好的自己。

活动二:“乐高健心”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乐高健心”活动于3月22日启动,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相机寻找春天的美景,通过探春的方式放松心情,达到身心愉悦的目的,同时还可赢得自己喜爱的乐高,体会静下心来专注做一件事情的奇妙之处。

活动三:“绘画静心”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通过在风筝与团扇上绘画,同学们可以自我处理情绪上的一些小变化,在绘画的过程中享受画笔与画布相融相交,体会人与画面的交流,随着风筝的放飞,压力与烦恼飘向远方。

活动四:“植物愈心”

让心灵邂逅绿意,春暖花开俯身嗅春日。相约一场植物与心灵的邂逅,感受一次久违的温暖与宁静,给心灵放个假。3月28日“植物愈心”活动中,我院园林专业学生为大家讲解了多肉的种植与养护知识,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共同种植一盆治愈内心的盆栽,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友谊与温暖。

本次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动手能力,提升了心理素质,收获了内心的宁静与快乐,同时也使班级同学更加团结,对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目前,“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之“邮箱安心”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我们一直在等你!


上一条:守护心灵 同心抗疫——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辅系列专项活动

下一条:@全体同学!新学期心理调整指南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