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青春同伴 守护绽放|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5 】

为了丰富大学生性健康知识,正确认识性生理和心理变化特征,养成良好的卫生保健习惯,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自控能力,预防身心疾病,增强自尊自爱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和树立正确的恋爱观,5月13日下午,银川市中医院妇科专家潘丽受邀到我院作大学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经济管理系近400名女生参加。

潘丽主任紧紧围绕大学生性健康主题,普及了女性生理变化、心理变化、卫生保健、生活习惯、预防艾滋病、性侵害及预防妇科疾病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通过图片展示、师生互动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身边鲜活的例子,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课,呼吁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恋爱观,要做一名自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性健康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为大家扫除了关于性健康方面的盲区,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加强了大学生性观念引导和性意识教育,帮助学生全面、科学和正确地认识恋爱和性健康问题,培养了积极健康的性观念。

据悉,近期学生处将在建筑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市政工程系和设备工程系继续开展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实现性健康教育全覆盖,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学院第八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磨砺生命韧性 展现青春活力 | 学院第八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