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暑假给全体学生家长及同学们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夏日炎炎,暑期已至。衷心感谢你们在全员抗疫、返校复学的38天里,对宁夏建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抗疫”是一场全方位的长期斗争,离不开社会和家长的全力支持与高度配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建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坚决服从防控指挥,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主动宣传防控知识,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充分展现了建院学子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根据学院文件精神,2020年7月3日(星期五)起放假,学生在7月4日17:00前将全部离校完毕。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敬请您配合学校,督促您的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疫情防控  居高思危

根据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请严格落实居家防控,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督促每日完成辅导猫常态化疫情防控定位签到工作。居家生活学习需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加强思想品德教育等工作,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安全责任  树立意识

请您提醒孩子树立安全意识,要切实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人身安全,尤其注意暑期游泳安全,同时远离灾害区域,假期外出必须事先征得家长同意。请各位家长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敬畏自然  珍惜生命

最好的教育,永远是通过生命影响生命,通过生命学会爱、学会善良。在疫情爆发的特殊阶段,要认识生命、感受生命,继而尊重生命,树立珍视生命的价值观,认识生命的价值,学会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作为家长,应理解孩子的负面情绪,引导孩子认识、表达、管理自己的情绪,营造宽松的家庭氛围。


坚持自律  完善自我

希望全体学生在假期能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效果,有意识地培养自学、自控和自律能力,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假期计划,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品味,不沉溺于网络,完善自我,增长阅历,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只有始终自律,才能确立更高的目标,才能不断地自我完善,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在实现理想信念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协力同心,和衷共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我们坚信,建院学子一定能够把爱国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真心渴望与您心手相连,共同撑起宁夏建院的一片蓝天。

我们九月再见!


学生处

2020年7月3日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一程、水一程 | 深情寄语毕业生 送你大学最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