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总结经验 碰撞思想 启迪智慧 学院召开“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生综合发展”专题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

为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4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生综合发展”专题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分别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院领导、行政处室、教学教辅及群团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五系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国梅主持。

   会上,共有12位同志结合各自岗位作了主题发言,大家就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思政工作开展、育人体系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团学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就如何助力学生综合能力提出意见建议、畅谈思路打算。

学院院长马精凭对大会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以“学做大先生,我们在行动”为主线,从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等方面进行深入分享,强调以“三个塑造”、“三个传播”、“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五育并举”作为风向标,突出针对性、个性化和适应学生需求化。

   最后,他对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方面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要提高决策能力;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六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学生满意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在行动——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条:展现育人本领 竞显职业本色——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