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5 】

各部门: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及教育厅关于做好关于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返校,现就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第一批:返校时间:2020年95日。

返校人员:2019级全体在校生。

(二)第二批:返校时间:2020年96日。

返校人员:2018级全体在校生。(不包含顶岗实习学生)

各系组织学生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如有特殊情况需推迟报到的,应提前与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请假手续。

二、返校要求

1、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2、外省籍及外出宁夏籍学生要求于返校前14天每日居家量测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如实向辅导员(班主任)上报反馈。如位于中高风险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区(以官方权威发布为主),应于返校前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入校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3、各系要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前健康打卡工作,及时通知督促学生下载并注册“我的宁夏”手机APP,并且每日进行打卡,领取个人健康码,以便返校进校门时查验。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向学生宣传返校途中各种注意事项,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返校途中个人安全。

4、学生在返校前尽量居家学习,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

595日、6日由各系负责组织安排学生进行班级、环境、宿舍卫生清理,后勤、保卫、团委、宿舍中心、各系做好各项卫生检查及各项工作的督导和校园管理等工作。

三、返校注意事项

1、返校前学生如有下列情况者,不得返校:
1)位于中高风险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区,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为阳性者。

2)有发热(37.3℃及以上)、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体征者。
4) 其他身体不适者不允许返校,待症状体征消失、身体痊愈三日后方可返校。
2、学生返校途中要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学生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留存好所有车票、公交车票或的士票根据情况备查。

4、如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检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学校报告。

5、学生返校进校时须出示“我的宁夏”健康绿码,自觉有序接受保安人员测温,并由物业对行李进行消杀。除学生被人外,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6、学生进入宿舍前,由宿管人员查验学生的学生证及健康码,做好学生实名信息登记工作,信息无误方可让学生进入宿舍。

7、学生返校前,后勤处负责做好校园环境、宿舍卫生、消杀等工作。

四、返校后具体要求

1、周一至周五实行封闭管理,周六及周天学生凭学生证可出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要求外出的,需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请假追踪管理,如需离银需按规定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在校学生全体上晚自习,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学生必须按规定上好晚自习。

2、各系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对未按规定返校报到的,辅导员(班主任)应及时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了解情况,落实原因,并协助学生做好请假等相关手续,对无故不按规定返校的,应按学院相关规定处理。

各系于95、6日晚上 8点前分批将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报学生处。

3、9月6日起,每天晚上10点正常开展晚查工作,保卫处提前做好学院值班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应提前发布好查寝任务,确保晚查工作顺利开展。

4、96日各系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对主题班会召开情况做详细记录,内容需涉及防疫培训、检查排查安排,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

5、坚持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加强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

6、学生返校后按要求做好晨午晚检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每日8时、14时和19时20分前,三次检测班级学生的体温并逐一登记填写《宁夏建院学生健康及体温记录卡》,并将测温结果向系报备,各系指定专人按要求向校医汇总报备。

7、学生返校期间,各系要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做好值班安排,查看学生入住情况,督促学生打扫宿舍卫生,清理垃圾,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

8、保卫处要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查验测温。

五、工作要求

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按照学院整体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结合系部管理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要让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能够收到返校通知并按要求按时返校,对因隔离期未满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应做好信息追踪报备及学生心理安抚等工作,做好学生管理相应工作。

学生返校后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宿舍管理等各项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生处

2020年8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出入校管理及请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凝聚青春正能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主题教育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