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守护心灵——我院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普测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


截止目前,我院借助线上心理测试平台在全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普测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线上测试,针对已返校复学的二千多名学生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就学生的身心压力和情绪状况等做了初步筛查,获取了相应数据,对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及针对性,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心理测试由学生处牵头组织,各系二级心理辅导站协助,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委员具体指导学生完成。测试前,学生处对全院心理委员开展了前期培训,要求每一位心理委员熟悉测试流程,向大家讲明测试目的,解除思想顾虑,保证同学们测评时心态平稳,真实反映其心理状态,进而协助辅导员(班主任)指导学生顺利完成测评,保证测评全覆盖、无遗漏。

测评结束后,学生处心理咨询室将根据量表得分对所有学生进行分类施策,通过召开专门会议,科学制定心理辅导方案,做好追踪和记录,做到一人一档。

疫情期间,学生情绪波动明显。经历了一周复课学习以后,同学们中间可能会逐渐出现浮躁、焦虑等行为,大家应学会积极疏导出现的负面情绪,尽快适应复学后的校园生活。若出现的负面情绪无法排解,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或者及时联系学院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咨询室联系电话:8699852

咨询室联系QQ334418823



上一条:“心灵瑜伽 快乐起航”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团体团辅活动

下一条:色彩是诉说内心的声音——曼陀罗心理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