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心灵瑜伽 快乐起航”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团体团辅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5 】

      应邀,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于2020年6月12日和13日分别为团委和创新创业联盟的两组特质性学生团体进行了主题为提高团体凝聚力和解压及部门协作等团体心理辅导,并准备了丰富的道具和小奖品。

      团委团体心理辅导以提高团体凝聚力和解压为主,为177名“青马班”的同学们设计了“跳数、大脚板、水到渠成、心有千千结”等活动,通过破冰活动“跳数”,同学们打破了尴尬,很快的融入到了一起。在进行“水到渠成”、“心有千千结”、“大脚板”等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获得了快乐。

游戏后同学们分享团辅时所感所想。



      创新创业联盟团体心理辅导以部门之间的协作、沟通为主,解压为辅,为创新创业联盟的28位骨干设计了“萝卜蹲”、“我是我,你是谁?”、“水到渠成”、“心有千千结”等活动。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认识到:在公共场合当表达自己的意见时,语速要平稳,不能着急;在一场游戏中,团结非常重要,只要大家有同一个目标,就能以最快的时间获得成功。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本次团体心理督导的肯定。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

下一条:守护心灵——我院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普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