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动态 > 正文

守护心灵 同心抗疫——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团辅系列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4 】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习与抗疫同频共振、成长与战疫同向聚合,4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疫情下的意象自我探索”心理健康团辅系列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中,学院心理咨询室杨继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意象自我”的概念内涵及“曼陀罗”绘画的基本理论,同学们在轻松的冥想音乐中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放松练习,放飞自己的心灵,使自我进入冥想状态。为增加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提高活动的成效,将活动的卡纸换成了实用性比较强的团扇,同学们根据自己当下真实的心理状态,将自己的内心感受绘制在团扇上,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系列专项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探索内心世界,体会冥想带来的宁静与放松,在与疫情战役的日子里能够坚定自信,不受外界条件变化所影响,静下心来读书、沉下心来思考,每个人都仿佛拥有了“隐形的翅膀”,把心灵的安静转换成个人努力的方向,把心理的宁静转化为个人奋进的力量。正如歌曲《隐形的翅膀》欢唱的“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突出立德树人要求,始终牢牢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特别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部署要求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门召开学工例会专题研究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处心理咨询室积极开展“同心战役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组织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做好心理关怀和疏导,全面预防心理危机状况,打出心理防疫“组合拳”,打好健康守护“主动仗”,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全力保障学生愉悦身心、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上一条:守护心灵 同心抗疫 | 我院心理健康团辅系列专项活动正在进行

下一条:五心同聚 我们在一起——“同心战役 共待花开”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