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

10月13日,学生处在行政楼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副院长陈国梅出席会议,各系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小慧主持。

会议对开学以来,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方面的主要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宿舍卫生、学生离宿、晚查签到等日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会议要求,学生管理部门、各系要继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始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更加人性化、制度化的管理,将学生管理工作做的更加体贴温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及需求,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表达诉求,妥善化解学生管理中的各类矛盾,对学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帮之以义,努力提升学院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成效。

会上还就近期即将开展的2021级学生军训、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学生处与各系积极配合落实好2021级学生军训各项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检查工作。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强调,要求要将安全教育做为常规性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开展防电信诈骗等专项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学院副院长陈国梅针对晚自习管理、社团活动等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各系学生缴纳学费情况,要求各系继续跟进落实学生缴费问题,摸清学生具体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从工作机制、日常管理、协调沟通、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应根据学生的共性和差异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对学生要重在教育、严在约束,要做到常规管理常抓不懈。二是对学生干部要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学生组织管理。三是要注重工作协调沟通,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等,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上一条:【战疫有我 “疫”起行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战疫有我 “疫”起行动】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班干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