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疫”起行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0-15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近日,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陈国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学工队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晓宁主持。

学院副院长陈国梅结合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状和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而学生安全是校园安全的核心,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系要结合本系工作情况,形成布局一体化、管理网络化、服务人性化、教育立体化的措施,合理分配力量,推动疫情封闭管理措施落实落细,形成教师-楼长-楼层长-区域长-寝室长五级联动的网络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二是管理模式要清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保障各项工作自上而下传达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保证疫情排查信息精准完整。值守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走访宿舍,与生活困难、心理有波动的学生深入谈心谈话,抚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化解压力,稳定心态。三是要充分发挥团总支的思想引领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战疫有我”“每一个你都是校园的守护者”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团学干部、班委、楼层长、宿舍长思想教育辅导培训会,解读政策文件,研判防控形势。四是公寓网络化管理要做到层层落实、层层监督,工作到底、责任到底、监督到位、执行到位,畅通沟通渠道,搭建理解桥梁,及时关注自我约束不强、有不良习惯、学生干部不履职尽责、心理脆弱、不爱学习、家庭困难性格孤僻等重点学生群体。五是深入挖掘宣传抗疫感人故事,善于正面发声,采用“感动瞬间” “摄影评比”“学生身边榜样故事”等多种形式,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宣传氛围。

陈国梅副院长强调辅导员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她认为辅导员的成长要经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组织需要我干什么”,“彼此成就、各自升华、共同成长”三个阶段,强调经验是时间的积累,能力是岁月的沉淀,在自己的发展方向上一定要有所思考,有所积累,有所见效,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让自己情怀和格局变的更加开阔。

会上,学生处处长张晓宁、团委书记郭莉、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向辉分别就做好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学工作、公寓管理等方面进行布置和安排。


上一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众志成城 战疫情”—学院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宿舍长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学生处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