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众志成城 战疫情”—学院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宿舍长培训交流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0-19 】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公寓网格化管理水平,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全体宿舍长的责任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近日,学院公寓管理中心在第七阶梯教室分批次组织召开了以“众志成城 战疫情”为主题的宿舍长培训交流会,学生处处长张晓宁、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在校人员、学风建设部宿舍管理组成员及616名宿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向辉主持。

会上,公寓管理中心赵红霞老师结合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从认识宿舍长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关爱同学、爱护舍员,协调各种关系、严格管理,培养集体观念、积极争先创优五个方面针对宿舍的发展提出建议,明确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要求及舍长工作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宿舍同学“众志成城 战疫情”,积极做学风、班风、校风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向辉分享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暖心举措和温暖瞬间,希望所有宿舍长带领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将责任心落实到实处,多关注宿舍成员的身体状况,要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加强沟通。

会后,学生处处长张晓宁说,舍长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种担当。他对全体宿舍长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宿舍管理与建设上起到表率作用,做到用心、用情、用劲;二是要带头讲情谊,讲团结,讲谅解,遇到困难互相帮助,传播正能量,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小集体”与“大集体”的关系;三是疫情期间勇担责任,全力配合老师管理好宿舍卫生、作息纪律,协调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化解内部矛盾,做好传递者、执行者、协调者和反馈者;四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卫生标准,注意防火、用水及用电安全,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五是主动关心关注宿舍成员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共筑心理健康安全防线。

会前,公寓管理中心还召开了学风建设部宿舍管理组全体成员大会,对近期疫情防控下公寓管理工作进行了落实安排,共同签订了“请战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竭诚为同学服务,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感谢“疫”线老师 感恩如家校园】“爸妈!请您放心!您的孩子已长大,我在学校一切安好!”——建院疫情封校期间多彩的校园生活

下一条:【战疫有我 “疫”起行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