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疫”起行动】同心战“疫”,齐心守护——致战疫中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0-29 】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来,全体建院师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凝心聚力、同心战疫,各项防控措施均在有序推进落实。

疫情发生后,学院高度重视,快字当头,对全体在校学生实行临时封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守护你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学校和老师的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

在此,学院号召全体同学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大局意识。学院的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都是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健康,请各位同学予以充分的信任与支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以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理性应对疫情,不懈怠、不恐慌,冷静应对,主动迎战,振奋精神、克服困难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在宿舍封控期间按时上网课,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宿舍内空气清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校外集中隔离点的同学,要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足不出屋,定时开窗通风,严格分时取餐,做好健康监测,安排好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天观测体温,若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

三、调适心理,坚定信心。全体同学要保持理性平和、乐观阳光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勿恐慌、勿焦虑。同学们要增强主体意识,遇到各种问题困难,要与辅导员(班主任)或学院心理咨询室的老师积极沟通,学院将尽一切努力,做好同学们的服务保障工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相信科学,理性对待。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遵守学院各项纪律规定,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关注政府和学院的通知。广大团学干部、班干部、宿舍长带头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通过班级群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告知同学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勿通过微博、微信、QQ、抖音、快手等平台私自发布、发表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涉疫情不当言论。

疫情防控关键期,全体同学更要携手并进、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共克难关,当好身边同学的贴心人,用温暖与坚守彰显建院学子的青春力量,用大爱与行动践行建院学子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请坚信,有你我的共同努力,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我们也终将战胜疫情!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这份寒假安全提醒请查收!

下一条:【同战疫·共守护】无畏战“疫”,感恩有你—同学们回信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