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3-13 】

3月13日下午,由我院主办,中信证券宁夏分公司承办的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7号阶梯教室举行。

中信证券宁夏分公司市场总监张绪、经理张瑶等校外嘉宾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处处长张晓宁、各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场主题宣讲会。

张晓宁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学生财产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各系加强宣传,完善防控举措,提高学生的警觉性,同时还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同时也期望中信证券宁夏分公司能够继续与学院开展深入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张绪指出,随着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不断创新,广大家庭和学生普遍存在对证券市场知识、法规、历史了解甚少,风险意识不强,从而出现一部分人群因为相关金融知识的匮乏出现被骗、被套路的情况,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之材,也是金融消费的主力军,做好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是中信证券政策宣传的重要环节。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并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金融网络安全宣传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瑶经理做主题为“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理财观”的专题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概念和主要形式,就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如何理财、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提出重要建议。参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本次宣活动为期一实现在校生全覆盖,每月一个专题,常态化开展各类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不断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热血青年 逐梦军营 祝贺我院7名学子光荣入伍!

下一条:大风、沙尘、降温......同学们,关注天气,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