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热血青年 逐梦军营 祝贺我院7名学子光荣入伍!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3-15 】

又是一年送兵日

我院热血青年换上军装

行囊 整装待发

踏征程 逐梦军营

男儿有志须报国,金戈铁马铸英豪。又是一年送兵季,3月15下午西夏区召开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我院7名新兵壮志满怀奔赴军营学院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晓宁及新兵家长参加欢送会。

欢送仪式在激昂高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入伍学生身穿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听从召唤,积极参军入伍,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高昂士气!

西夏区人武部部长陈科、西夏区政府副区长陈警保分别在欢送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后,张晓宁同志代表学院向我院入伍的7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青年选择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这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是祖国和人民赋予适龄青年的神圣使命二要严格锻炼,保卫国家。作为一名军人要加强自我约束,以苦为荣,遵守严格的军规和铁的纪律,经受住严峻的挑战,磨砺出坚强的意志和品格,真正成为合格军人。三要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青年人应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为母校和家乡争光,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入伍学子纷纷表示,入伍后将坚决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始终不忘从军初心、报国使命,不负学院和家长的嘱托与厚望,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保家卫国的光荣岗位上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强化优待政策宣传,深入扎实做细做实征兵工作。在校园里营造了征兵入伍的浓厚宣传氛围,向部队输送了一批批吃苦耐劳、优秀杰出的子弟兵。

 

告别家乡

扛起责任

奔赴军营

同学们

你们一身戎装

前程似锦

 


上一条: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下一条:我院启动“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