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实习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8 】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院深切关心和关怀每一位实习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综合实习工作,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特致信全体实习生家长朋友:

一、理性认识实习工作

在实习过程中,教育孩子要服从单位管理,注重实习安全,坚持工作务实认真,严格遵守实习管理办法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注意个人仪表和言行举止,树立和维护高素质学生的良好形象。

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的生产规程,注重实习安全和规范,积极主动配合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不要恐慌,应立即到当地指定医院就医并及时反馈给实习单位领导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

三、提高安全意识

叮嘱孩子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防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自然灾害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流行性疾病等。不轻信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加强自我管理

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和饮食,注重个人、宿舍、岗位卫生,综合提升免疫力。休息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切记不聚众聚餐,做好宿舍的消毒工作,同时关注周围人群的健康状况,坚持自查监察原则,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五、做好家校协同

请督促孩子每天及时关注班级QQ群、微信群、学校官网等,并及时回复、报送消息。同时在实习期间保持您和孩子信息畅通,如果更换了电话号码或微信等通讯方式,请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

六、立足岗位,提升能力

实习中,做到不违法乱纪,不迟到、不早退,坚决完成实习单位交办的任务,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同时,要敢于面对困难,善于思考,积极寻求正确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家校携手,时刻关爱孩子,共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实习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母校争光、为同学们的未来添彩!

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学生处    

2022年6月18日


上一条:致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