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8 】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院各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即将开始的暑假生活,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劳逸结合的调整时期,学生的平安、健康是教师、家长的最大心愿。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暑假,我们倡议:

一、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银、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

二、教育孩子务必高度重视各项安全事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防火、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预防交通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安全防范意识。暑假期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禁止乘坐无牌、无证和超速、超载车、三轮摩托车等非法车辆,防止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监护责任,确保孩子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

三、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做“低头”族、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注重身心健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四、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希望各位家长能充分利用这个假期走近彼此、了解彼此,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思想,协助孩子做好学业和未来规划。

五、配合做好家校协同育人,注意关注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发布的信息,时常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互通信息。如遇任何心理健康等相关问题,可与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专业老师联系咨询,共同做好假期学生教育与监管工作。

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同学们暑假愉快!

学生处    

2022年6月18日


上一条:2022年燕宝奖学金公示

下一条:致实习学生家长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