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诈宣传 > 正文

【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宁夏“金蜜蜂杯”防诈反赌“守住钱袋子”校园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

“金蜜蜂杯”防诈反赌“守住钱袋子”校园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分行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总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升防诈反赌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保护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标,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公安厅面向全区高等院校联合举办宁夏“金蜜蜂杯”防诈反赌“守住钱袋子”校园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主题:

通过主题演讲、脱口秀、说唱、快板、诗朗诵、相声、情景短剧等表达形式,录制3分钟以内的原创视频,讲述在校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网络刷单、跑分洗钱、非法校园贷、虚拟币炒作等违法犯罪活动说“不”,守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故事。

参赛对象:全区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公序良俗。

(二)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团队、班级)本人作品且未经公开刊登发表,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三)所有参赛作品,参赛者拥有其版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后续的公益广告、视频展播中使用。

(四)参赛作品须横屏录制,画面平稳、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p(如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声音清楚,附字幕最佳,文件格式为MP4或AVI,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作品前3秒需注明作品名称及作者(XX学校XX班级)。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200名,优秀单位组织奖10名。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可获评银行机构防诈反赌“守住钱袋子”校园宣传大使,并获活动承办银行岗位实习机会

一等奖20名,颁发证书并奖励3000元。

二等奖30名,颁发证书并奖励2000元。

三等奖50名,颁发证书并奖励1000元。

优秀奖100名,颁发证书并奖励500元。

优秀单位组织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杯。

图片活动流程:

图片(一)校内初选(5月27日-6月15日)。各高等院校组织本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作品创作并进行校内初选,每个学校择优推选10部符合要求、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参加线上评审。

(二)社会海选(6月16日-6月25日)。各高等院校报送的优秀作品经汇总整理后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展播评选。

(三)专家评选(6月20日-6月25日)。由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各高等院校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四)确定名次及公示结果(6月26日-7月1日)。

(五)表彰奖励(7月5日)。获奖证书由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联合署名颁发。获奖奖金通过“建行生活”手机APP以消费券形式发放。

投稿方式:

各高等院校经校内初选后,于6月15日前将《宁夏“金蜜蜂杯”防诈反赌“守住钱袋子”校园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推荐表》汇总邮寄(或送交)至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

*本次活动具体事项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上一条: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提示

下一条:警惕手机店销售新套路:100%中头奖,一领奖就“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