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9 】

6月19日上午8点,学院在升旗小广场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马精凭,副院长陈国梅出席动员大会。各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首先由承训教官举行升国旗仪式。本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由13名来自石嘴山军分区的教官和我院9名复退学生共同承担。

学院副院长陈国梅做军训动员讲话,向全体同学提出点希望和要求: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并代表党委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师生表示良好的祝愿!

柳青同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他指出学生军训是增强广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塑造同学们遵章守纪、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优良品质的实际举措。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军训职责,退伍不褪色,以身作则,通过严格、紧张的军训,让同学们掌握必备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勇于拼搏的坚韧品质。

2020级装饰2班王欣悦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表决心,在军训中,将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学习理论,明确动作要领,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相互激励,共迎困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锻炼,搞好寝室内务卫生,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培养集体意识,提高纪律观念,提升个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用拼搏的汗水冲掉娇气和懦弱,用优异的成绩去证实青春的价值!

军训教官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队列展示,口令清晰,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充分体现了优秀军事素质和过硬军事本领。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盛夏酷暑消磨不了坚强的意志。在接下来的14天里,相信全体2020级军训学员能积极主动投入到军训活动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热血迷彩 青春飞扬

下一条: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