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之家 > 正文

与安全相“寓”,与文明同行|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3-07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落实平安校园整治工作,推进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3月7日上午,公寓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各系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排查。

各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公寓楼,重点围绕各楼栋宿舍卫生、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烟酒、管制刀具危险物品、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宿舍无违规违纪行为、不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宿舍卫生状况整体较好,但个别宿舍还存在宿舍无人情况下未及时关闭插板电源、宿舍卫生较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公寓管理中心,要求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及时整改,坚决排除宿舍内各种安全隐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通过此次深入细致的排查,各系高度关注宿舍安全,督促整改落实检查结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后续,公寓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力度,扎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我院平安校园的建设夯实基础,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学风建设部宿舍管理组第六届换届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参加第二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云课堂”培训活动